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坚定信念、薪火相传——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观看影片《永远是少年》

2021-06-04  浏览次数 222

 6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观看影片《永远是少年》。影片以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为时代背景,五个风华正茂的青年学生,他们甘愿放弃富足的生活,敢为理想拼搏并加入中国共产党。他们共同追求着拯救民族的伟大梦想,在时代潮流的变革和曲折的革命道路中,走向了不同的命运。他们坚守初心,坚定命运,他们为国家和民族解放事业奋斗牺牲的故事令人震撼,传承了爱国情怀。

在观看过程中学生们沉浸其中,不时动情拭泪。在随后的交流发言过程中学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影片,看到一百年前的青年人在迷茫中摸索出一条拯救民族危亡的光明之路的曲折故事,给予我们当今青年学子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学生党员王婷婷说,百年前的先辈少年们在救国救民的道路上坚守初心,坚定信仰,终为国家和民族的解放事业奋斗牺牲,他们用自己的牺牲唤醒千千万万个中国人,拯救危难的中国。正是有了他们的流血牺牲,才有了如今的山河无恙、世间美好。

学生党员折文仪说,影片中少年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时的誓言,他们向死而生的革命信念和无怨无悔的牺牲精神,激励我们当代青年大学生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党员栗祥云说,观影中印象最深的是文婷烈士被捕后屡次拒绝签悔过书,甚至对方只是让他做做样子,明明可以选择生,但绝不背叛自己的信仰,最后选择在一片格桑花中英勇就义。正是无数共产党员用鲜血和生命建立新中国,让我们看到初心和信仰的力量。

支部书记杨婧老师总结,影片中的有志青年用实际行动捍卫了崇高的革命信仰和赤诚的爱国爱民之心。时至今日,我们党的初心不变、信仰永恒,这种精神遗产仍是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通过这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希望大家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