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法治宣讲活动

2021-06-10  浏览次数 13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国法学会68日举办了“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组织师生于双创楼401会议室集中进行收看,师生观看后受益匪浅,集中进行研讨交流。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主任赵东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全面依法治国实践取得重大进展,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要把认真学习领会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教学、科研与人才培养之中。

副教授周意岷说,党中央顺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意愿,从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修改宪法的重大决策,把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写入宪法,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的宪法权威。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又一重大理论成果,是对马克思主义法治思想的发展和创新,是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指导思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组成部分。

19级研究生王慧智说,习近平法治思想诞生于伟大的新时代,来源于共产党人对于法治不懈追求的历史和实践。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应该提升法治思想和意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做法治的遵守者,从自身做起,严格约束言行举止,做任何事都要以法律法规作为判断标准和行为准绳。

20级研究生蒲嘉瑞说,做任何一件事情,方向和道路是决定性的。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历史上具有开创性的伟大事业,必须有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有坚实的政治基础,走正确的道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