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迎接建党百年,凝聚奋进力量——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建党百年庆系列活动

2021-06-29  浏览次数 164

为迎接“七一”党的生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以开展建党百年庆系列活动为契机,凝聚党员奋进力量,推动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向高水平发展。

一、开展党史学习研讨增信心,出效果。在上一阶段开展党史学习的基础上,支部组织党员集体学习“同上一堂党史大课”等活动,各党小组结合自身教学内容与研究方向深入开展党史知识研讨,提升了党史理论水平。支部党员田亮、李晓彤、梁华平等7名教师参加宣传部组织的党史学习宣讲团,赴各学院、单位党委开展党史宣讲20余次。孟文科、张敏承担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专题学习宣讲,为中心组成员系统讲述了党的百年历史。兵研院党总支党员们学习了田亮教授做的《陕甘边根据地的斗争与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报告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增强了开拓奋进的勇气、信心和定力。

二、传承红色精神系列主题活动上水平,出成果。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实际成果迎接党的百年生日,支部组织开展了传承红色精神系列主题活动,组织党员赴西安八路军办事处开展主题党日并聆听现场宣讲课程《理想•信念》、开展党史知识竞赛、与工业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知识VR体验等方式传承红色精神,提升了教师们党史研究水平,凝聚了党员教师们的奋进力量。近日,孟燕老师团队申报的“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史”成功入围2021年陕西省社会实践一流课程,为学院一流课程建设取得了突破。

下一步,支部将进一步激发支部组织活力,激励支部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取得更好效果,推动学院教学科研工作上新的台阶。

IMG_20210628_143336.jpg

IMG_20210628_144112.jpg

IMG_20210628_145121.jpg

IMG_20210628_151157.jp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