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会

2022-01-18  浏览次数 159

113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杨灏主持。

这是2022年中心组的第一次集体学习。学习共安排了六项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1224日在京召开。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年来,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全党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习近平强调,要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党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走好中国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227日至28日,中央政治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联系中央政治局工作、联系带头严格执行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联系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联系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联系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指出,在全党全社会开展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是为了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能否继续交出优异答卷,关键在于有没有坚定的历史自信。要坚持唯物史观、正确党史观,让正确党史观更深入、更广泛地树立起来,让正史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识。要增强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发扬斗争精神,掌握斗争策略,练就斗争本领,加强自身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全国政协举办茶话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展望了新的一年的重点工作,指出政协要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辞旧迎新之际,习近平发表新年贺词,围绕“一起向未来”的主题,向全国人民致以新年问候,向世界发出中国声音。

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习近平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题发表重要讲话,发表在《求是》杂志2022年第1期上。讲话首先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讲了五点意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习近平强调了四个重要问题:坚定历史自信;坚持政治建设;坚定担当责任;坚持自我革命。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111日举行,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主要阐述了五个问题: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围绕以上六项学习内容,在学习完相关材料后,杨灏、李晓彤、梁华平、李明芳、赵东、冯婷等六位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