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我院获“师德建设示范团队”、赵东副教授获“师德标兵”荣誉称号

2022-07-04  浏览次数 227

今年5月,学校下发《关于开展 2022 年度校级师德标兵和师德建设示范团队评选工作的通知》(党教〔2022〕34号),经学院德师风建设小组推荐、校师德先进评选工作组集体评审、校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审议、校党委会审定,全校共评出“师德建设示范团队”4个,“师德标兵”10名, 我院荣获“师德建设示范团队”称号,赵东副教授荣获“师德标兵”称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情况简介

2019年,学院成立师德师风建设领导小组,将师德师风建设和学院党建工作、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相结合。在师德师风建设中,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建引领,筑牢师德师风根基,坚持立德树人成效建设,聚焦学科任务,精准发力,通过导向铸魂的党建引领机制、协同推进的日常教育机制、规范严格的管理机制,推动师德师风建设高质量发展。

近五年来,学院教师获得各级荣誉称号,模范带头作用成效显著。省级优秀党员1人、优秀党务工作者1人,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1人,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巾帼标兵1人,“大练兵”教学标兵3人、教学骨干2人、教学能手3人,省高校教师微课比赛二等奖1人。多人在校级各类教学竞赛中获奖。省哲社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重点1项,高校人文社科成果奖二、三等奖各1项。


“师德标兵”赵东情况简介

赵东副教授从教20年来,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利用“对分课堂”提升教学实效,采用“云端谈心”进行价值引领,带领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主持校教学改革项目5项,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实践,“党建+”课程思政模式的探索,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性。发表论文近50篇,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陕西省教育厅等项目12项,出版专著1部。获陕西省第二届教师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校级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教学成果一等奖等,获“全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学生最喜爱的老师”等荣誉称号。

 

/杨 艳  赵 东

/杨 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