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青马红心·筑梦未来”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2-07-07  浏览次数 342

  2022627日开始,西安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红心·筑梦未来”研究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系列活动主题为“喜迎二十大,聚焦企业高质量发展”,分别深入企业一线进行实践交流。实践队由孙钟伟老师带队,研究生胡宗霖、周勃、卢钰瑶、刘宏彤、路臻、李小兰等17人组成。

走访西安通益集团为本次暑期实践活动的第一站。西安通益集团是一家民营企业,是经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批准的国家壹级资质房地产评估机构。该企业2021年被省委组织部评为“五星级党组织”,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走在了同行业前列,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DSC06224

通益集团管理层热情的接待了实践团队,并同师生开展了党建方面的深度交流洽谈,希望能以此为契机,共同探索产学研一体化融合发展,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钻研“党建+”引领工作机制,研讨出新时代人才创新培养机制。通益集团王崇义书记介绍了自己的从业经历和党支部建设的经验,正是这些宝贵丰富的经验使通益集团在测绘领域走在同行前列。他叮嘱与会的同学们要不断通过实践检验真理,尤其是要在学习党史中感悟真理。

DSC06170微信图片_20220630131921

630日,实践团队来到西安西安工程技术学校进行党建调研和交流。西安工程技术学校被国家教育部、劳动部评价为“国家重点技工学校”、确定为“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学校党建工作机制完善,定期进行星级支部评选、党建提升专项活动。围绕“技术育人”的方向稳抓实干,强化学习“三会一课”,扎实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党日活动。

“校企合作谋双赢,加强党建共育才”,通过此次走访,加深了实践队同学们理论和实践相统一的认识,体会到“喜迎二十大,聚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性,理解了党组织的政治引领、思想引导作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深化了同学们对企业党建的认识,坚定了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信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