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我院成功获批陕西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单位

2022-09-02  浏览次数 163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发文,公布了第二批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单位名单,我院成功入选。

多年来,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常抓不懈。思政课教学注重打造精品课堂,获得省级一流课程建设的突破。学校连续三年获得陕西省思政课大练兵活动优秀组织奖。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新时代陕西高校红色文化育人体系创新研究基地”的获批,均实现零的突破。校内转岗与校外招聘同向发力,思政课教师队伍空前壮大。

为做好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单位申报,学校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主管校领导担任领导小组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多次开会研究制定建设方案,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全院师生热情高涨,积极投身学院建设之中,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取得了可喜的工作成效。在全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院最终入选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单位。

重点马院培育单位申报成功,是对学院多年建设成果的一次检验,也意味着学院发展跨入新阶段。学院将对照《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9年本)》、《陕西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测评标准》、《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进一步配齐建强师资队伍,抓好学科建设,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合力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