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收看并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10-17  浏览次数 205

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广大师生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收看了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通过多种方式表达了感受与体会。

在校党委16日下午举行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参加会议的学院党委书记杨灏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意义、抓紧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宣传、加强马院自身建设三个层面交流了学习体会。他特别谈到了中央对马院的定位,强调要对“国之大者”胸中有数。

4C1AE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收看完开幕会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92091

院长李晓彤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了,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具有深远意义的大事,也是我们广大思政课教师翘首期待的一件大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围绕加强思政课建设作出全面部署和系统安排。广大思政教师不忘初心,开拓创新,在思政课建设史上写下光辉的篇章。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深感振奋,也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吃准、吃透二十大报告的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各门思政课的工作,在思政课教学这项铸魂育人的伟大事业中,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副院长梁华平在交流发言并接受校党委宣传部记者采访时说,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全程认真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非常振奋,亦深深的感受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和落实二十大精神的“三进”工作,深入研究和阐释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副书记李明芳在交流发言时表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的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副院长孟文科谈到,过去10年是中国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10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消除绝对贫困,在科技、环保等众多领域也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与此同时,我国在全球事务中的地位也愈加重要。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周意岷表示,进入新时代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充分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实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国情相结合,以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理论方法,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推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革命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立德树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时代新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李金玉表示,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见证了亿万人的携手同心,饱含着奋斗岁月的澎湃激情,更鼓舞着中华民族勇毅前行!我们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的带领下共同奔赴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征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张敏说,奋斗开创未来,站在新的起点上,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时代使命,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三全”育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赵东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在教学科研中下功夫,在思政课教学中融入这些具有历史性胜利的大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王立军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把新时代的历史地位讲清楚,让学生深刻理解并进而树立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

3BE3A

39600

全体研究生在收听收看了开幕会后也纷纷表达了感受与体会。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陈璐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我们更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好、运用好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勇于砥砺奋斗,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刘奕彤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勇挑时代重担,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王博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学习好领会好二十大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昂扬的精神、良好的状态,把思想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

16C8C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