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校党委副书记梁云鹤一行来我院开展调研

2022-10-19  浏览次数 266

10月19日,校党委副书记梁云鹤,宣传部部长刘建兵、副部长冯婷一行来我院开展“大思政”工作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副书记梁云鹤首先阐明调研的目,即学校构建“大思政”体系建设的探讨,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推进相关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需要的支持。

98171

长李晓彤从本学期思政课教学、稳定教学秩序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在讲好思政课、提升教学质量方面的举措;围绕《省级重点马院培育单位建设方案》,从领导机制、学科建设、课程建设、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工作思路、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不足。最后,围绕“大思政”体系建设,结合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实际,提出体制机制、体系建构中亟需解决的主要问题。

院党委书记杨灏提出,构建“大思政”工作体系与进一步推动“三全育人”、“十大育人体系”同向同行,需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学校可以从国家“大思政”试点陕西承担的“均衡发展”主题入手,将大思政工作落实、落细,取得实效。马院在“大思政”工作体系建构中,立足思政课课程本身,发挥思政课在人才培养中的地位和作用

副院长孟文科从“大思政课”建设方案出发,就学院开设系列选修课、扎实推进实践教学等方面的思路和想法作了交流。院党委副书记李明芳结合协同育人工作,对“大思政”工作体系构建提出了建议。

宣传部部长刘建兵表示,马院领导就“大思政”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宣传部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理顺机制,形成“大思政”工作合力,在重点马院培育单位建设中,提供支持和帮助,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宣传部副部长冯婷就校园文化建设、思政课实践教学、二十大精神宣讲等方面实施院部合作、共同开展工作,提出思路和建议。

梁云鹤从为什么构建“大思政”格局、“大思政”格局是什么、如何构建“大思政”格局三个方面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构建“大思政”格局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着重阐述的重要思想,对我校现阶段人才培养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树立大思政工作理念,建构大思政工作格局,系统化、整体性推进全校思政工作;要寻找工作抓手统筹学校资源形成大思政的环境与合力,协作发力,真正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最后,他还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自查、开好思政课程、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文/图  杨艳

 李晓彤

2022年10月19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