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王发合前往马院开展督导调研工作

2022-10-21  浏览次数 249

10月21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发合率校纪检监察机构来马院开展督导调研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杨灏从学院党的政治建设、制度执行情况、意识形态工作、师德师风建设、疫情防控工作、支持行政负责人开展工作、工作存在的困难和主要问题、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建议等方面做了汇报。

院长李晓彤介绍了马院承担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研究生培养的基本情况。他认为,马院发挥学科优势,党建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同时,深入分析了学院在自身发展中面临的压力和挑战。

学院纪委书记李明芳围绕推动政治监督、协助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督、开展廉政教育、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方面进行汇报。

纪委综合室主任杨长青介绍了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对二级学院纪委工作指导和业务培训的工作思路。了解马院在“十四五”规划中承担任务的完成情况。

校纪委副书记赵琼认为,马院领导履职尽责,党建与业务紧密结合,严守意识形态主阵地,院领导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有清晰的认识。希望学院能进一步与校内相关部门加强沟通、交流,争取更多的支持;同时加大对外交流与协作,借鉴其他高校马院的好做法,逐步破解工作难题。

王发合对学院工作提出希望:一是拓展工作思路,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寻找破解难题之策;二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一岗双责”;三做好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四是思政课教学坚持政治性,避免突破“底线”问题发生;五是落实意识形态责任,筑牢安全稳定工作防线;六是重视常态化的教育提醒,积极发挥纪检监察保驾护航作用。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工作人员,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了此次调研会议。




 

文/图:杨艳

审核:杨灏

2022年10月21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