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

2022-11-04  浏览次数 173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11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省级师德标兵陈卫星教授作师德师风专题讲座。讲座由院党委书记杨灏主持。

陈卫星从背景、经验分享、共勉三方面做题为“突出师德师风 做好教书育人工作”的报告。陈教授从教师内涵发展、师德师风的内涵、 “四有”好老师标准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中对教师提出的殷切希望等方面阐述了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的背景。他以“学高为师,以德立教”、“用严谨之心打造一流专业”、“瞄准科技前沿开展科学研究”、“聚焦国家需求实现科技转化”、“用亲和之心架设教育之桥”、“用仁爱之心关爱学生”为内容分享自己在教学、科研、育人工作中的感悟。最后,陈教授用“四个坚持”与全院老师共勉,即坚持教育育人,立德树人;坚持学习,不断提升自我修养;坚持产学研结合的办学之路;坚持团队建设。

38008

杨灏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陈教授用鲜活的工作事例、典型的学生工作案例,为全院老师带来了一场生动、丰富的报告,使教师对师德师风建设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希望全体教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文/图: 杨艳

审 核:杨灏

2022年11月4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