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马福调研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

2023-05-05  浏览次数 206

5月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马福一行五人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对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开展调研指导。

见面会阶段,学院院长李晓彤从学院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平台建设、学院活力提升工作思路等方面做了介绍。调研会阶段,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明芳从研究生基本情况、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思路、主要举措和预期成效、工作品牌主题内容、工作存在的问题与困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党委书记杨灏就工作中的两个优势和两个不足做了补充。

马福听取工作汇报后,对学院工作品牌、亮点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学院按照工作思路把工作做实,做出精品,并强调指出:一是在研究生综合素质培养上下功夫,瞄准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研究生就业能力;二是在协同工作上下功夫,营造“马院小家”良好氛围,促进师生共同发展成长;三是在突出特色上下功夫,立足学校兵工背景、军工特色,培养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在精细教育上下功夫,“一生一策”精准指导,引导研究生科学定位就业方向,实现转型发展。

最后,马福就学院整体工作提出建议:一是不断提高站位,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着力提升马院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贡献度,以高度的使命感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以教师为核心,抓牢马院教师的专业化建设,做实“师资重塑”工程,推动马院建设上台阶,实现跨越式发展。

研工部负责人及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图:李明芳  潘秋岑 审核:杨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