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关于“大思政课”建设试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2-10-08  浏览次数 44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的重要指示,按照教育部“大思政课”建设专项行动部署,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研究制定了《全国“大思政课”建设综合改革试验区陕西省实施方案》,教育部办公厅也批复同意在陕西省设立以“均衡发展”为主题的“大思政课”建设综合改革试验区。陕西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办公室发布了陕西省“大思政课”建设试点项目指南,要求各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精准务实的举措,将“大思政课”建设作为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内容摆上重要议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鼓励有志于从事“大思政课”建设的教师按项目申报指南积极开展相关建设研究工作,学院面向负责申报的思政课专职教师予以30005000元的立项资助(含此前已经申报过教工委“大思政课”建设试点项目的负责人),申报项目负责人限报1项。受立项资助的项目应在自立项之日起一年内完成研究,项目团队应公开发表至少一篇教学改革研究论文。

获得立项资助团队应敢于创新、先行先试,统筹用好校内校外、线上线下、各行各业等育人资源,加快探索实现高校、队伍、课程、学段“四个均衡”发展,打造一批“大思政课”建设品牌项目,凝练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力争为我校“大思政课”建设综合改革做出贡献。

申报工作安排:1024日前向杨婧处报送纸质版申报书或申报表2份,学院将组织专家评审,择优立项资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