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研究与改革

当前位置:

西安工大与渭华起义纪念馆协商教育合作事宜

2011-12-28  浏览次数 74

为推动渭河流域红色资源的开发与研究,整合和利用高校以及以渭河流域为中心的社会研究资源。20111221,西安工业大学思政部主任田亮、思政部办公室主任李明芳等一行四人,前往华县高塘镇渭华起义纪念馆与纪念馆领导协商合作事宜。

思政部田亮主任首先向渭华起义纪念馆人李志海书记介绍了西安工业大学思政部的教师组成、本科教学、科研和研究生培养的总体的情况;同时介绍了新成立的西安工业大学渭河流域红色资源研究中心”的宗旨、具体研究内容及研究方式;接下来田亮主任简要向李志海书记介绍了此次我校和渭华起义纪念馆合作的意向,并向对方提供了合作意向书。

渭华起义纪念馆李志海书记,对于我校关于红色资源的挖掘整理和思想道德课程的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我校与纪念馆的合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认为这样的合作方式,将对渭华起义纪念馆在红色资源的挖掘整理及其保护工作中产生重大意义。李书记强调:“现在老革命见在的已经不多了,及时收集整理并编辑出版相关史料,是对历史也是对子孙后代的负责。”就我校的合作意向,李书记高度重视,表示他们会认真研究,尽快促成双方合作。

近期,我校已经正式批准了成立了“西安工业大学渭河流域红色资源研究中心”,依托思政部建设。此次教育合作洽谈,是该研究中心开展相关红色资源研究的开始,接下来将就渭河流域的红色资源展开全面、系统的深入研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