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研究与改革

当前位置:

西安工大思政部教师培训系列讲座第一讲开讲

2010-09-27  浏览次数 62

    为了强化思政部全体教师教书育人观念,进一步提高全体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技巧,西安工业大学思政部特举办教师授课培训系列讲座。第一讲于近日在我校金花校区教六楼6F—J3教室举行,思政部田亮教授为全体教师和研究生作“授课艺术”的专题培训。

    田亮教授从讲授艺术的概念、讲授的语言艺术、讲授中的非语言行为、讲授技巧、讲授风格的形成等五个方面,全面详尽的阐述了自己对讲授艺术的理解。讲座过程中,田教授就每一个方面涉及到的具体内容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和教学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向师生们做了讲解。针对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容易出现的一些问题和同学们在课堂上容易关注的一些问题,田教授分别从教师的语言艺术和非语言艺术两方面作了重点讲解。

    讲座最后,田教授赠语全体师生:一个期望——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一种心态——高山仰止、景行景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

    此次讲座,受到了参会师生的好评和欢迎,对促进教师的教学能力、技巧和教学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