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研究与改革

当前位置:

西安工大思政部教师培训系列讲座第二讲开讲

2010-11-04  浏览次数 59

    本学年,为了强化思政部全体教师教书育人观念,进一步提高全体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技巧,思政部特举办教师培训系列讲座,邀请富有经验的教授为广大师生具体讲解。2010年10月29日,思政部教师授课培训系列讲座第二讲在我校金花校区教六楼6F—J3教室举行,思政部蔡晓辉副教授主讲“教案的基本要素”。

    蔡老师从教案的前期准备工作、教案的编制及其要素、教案的后期工作——补充、修改等三个方面,对教案在教学过程中的作用、教案的整体框架、教案的具体规范、教案各环节的注意事项及教案修改完善等做了一一讲解。讲座过程中,蔡老师就教案编制过程中涉及到的具体内容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和教学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向师生们做了讲解。

     此次讲座,让参会师生在分享一堂精彩教学课的同时,也让大家对教案——这一重要教学环节有了新的、更加深入的认识,将有力的促进广大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的提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