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思政部直属党支部、思政部工会举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2012-01-05  浏览次数 59
    为了更好的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西安工业大学师生对党中央重大决策和部署的了解和关注,12月13日晚,思政部直属党支部和思政部工会邀请王苏喜教授在未央校区作题为《经济学视角下的文化产业发展》的报告。思政部教师、研究生、人文学院学生以及其他院系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将文化产业的发展问题提到了一个空前的高度,这既是中国共产党文化自觉、文化自信的集中体现,也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到新世纪新阶段的客观需要。

    王苏喜教授从选题的背景、经济学视角研究的可行性、文化产业发展的意义以及政策建议等六大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讲解过程中不时爆出热烈的掌声,报告会临近尾声时有多名学生向王苏喜教授提出了问题,王苏喜教授一一进行了解答。师生们聆听教授对经典的深刻诠释和对文化现实发展的独到思考收获很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