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2022-09-28  浏览次数 91

928日,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党支部建设、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等议题。

会议指出,加强党支部建设,是一项党建基础工作。党支部是党的战斗力的来源。党支部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互相融合、党的活动与教育教学活动相互促进,是开展党建“双创”标杆学院和样板支部的基本要求。

会议要求,开展“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是学校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加强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开展的一项专项工作。做好这项工作,以教师党支部为依托,按照建设标准,强化教育培养,形成符合学校实际、兼顾学科专业特点、可示范可推广的“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工作体制机制,引领带动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着力把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成为新时代高校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中坚骨干力量,着力把教师党支部建设成为促进新时代高校事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是新时代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基本要求。各教师党支部书记要积极参与申报。

会议结合教研部调整情况,提出了党支部设置调整方案。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对学院稳定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会议要求,作为思政课教师,要不断强化阵地意识,发挥教育引导作用,结合实际把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及协调好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秩序的关系等相关内容融入课堂教学相关部分;要不断强化意识形态意识,立足思政课课程属性,在讲准的基础上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教师要做好学生表率,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政策。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清廉高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研究讨论了学院落实会议精神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全院师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学院发展,以饱满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