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2022-09-29  浏览次数 98

9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灏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20171211日新华社通稿《习近平近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纠正“四风”不能止步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华社一篇题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的文章做出的指示。指示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针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扎实整改。这一重要指示,一针见血、切中时弊,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充分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杨灏在主持学习时表示,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学校正在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我们今天重温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年前这一重要指示的基本要求、精神实质,就是要从思想上认识这次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以过硬作风增强政治担当,牢记“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促进学院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发展。大家围绕作风建设方面身边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文章《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修史立典,存史启智,以文化人,这是中华民族延续几千年的一个传统。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为即将出版发行的《复兴文库》作题为《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的序言。《复兴文库》是党中央批准实施的重大文化工程,是一部大型历史文献丛书。编纂这部丛书,对于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更需要以史为鉴、察往知来的背景下,通过对近代以来重要思想文献的选编,述录先人的开拓,启迪来着的奋斗,具有重要意义。《复兴文库》共五编,其中一至三编于近日出版发行。在学习交流基础上,大家还对这一学习材料的购置、党建经费的使用、党员教师学习的组织等内容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杨灏在总结时表示,要学原文、悟原理,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指示精神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并结合思政课和思政课教师实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政课内容,转化为理论宣讲和学术研究的生动素材。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学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