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我院两个支部进入学校首批“双带头人”工作室名单

2022-11-16  浏览次数 177

日前,校党委下发通知,公布学校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经各学院党委推荐,组织部初审、专家评议、校党委审定,遴选产生学校首批13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我院中国近代史纲要教研部党支部(建设负责人为支部书记王立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党支部(建设负责人为支部书记周意岷)进入名单。

“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是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重要内容,主要是以教师党支部为依托,探索形成符合自身实际、兼顾学科专业特点、可示范可推广的工作体制机制,把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成为新时代高校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的中坚骨干力量,把教师党支部建设成为促进新时代高校事业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这次公布的首批“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周期为3年,自202212月至202511月。建设期间,工作室要围绕建设目标、任务、标准,创新工作方法、平台载体,创立典型示范,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带动本院党建工作质量整体提升,特别是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政治和组织功能,以党建引领师德师风建设、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发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的作用,积极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将党建优势转化为教学科研优势,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在教学科研中争创一流业绩。

建设实行动态管理,学校和学院将提供必要的经费保障和条件支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