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会

2022-11-24  浏览次数 125

11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灏主持。

86A85

会议审查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党支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党支部等两个新成立的教工党支部的选举过程和结果。会议指出,要严格按照党内相关法律法规,依照程序进行选举,增强支部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落实工作责任。

会议按照“党员先锋岗”设岗类别与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明确创建标准、创建方向与目标,决定向学校党委推荐申报两类六个党员先锋岗。会议指出,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和全院党员要以设立“党员先锋岗”活动为契机,培育典型优秀个人,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引导全体党员争创一流业绩。

会议研究审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关于落实学校巡察整改“回头看”专项工作自查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为进一步举一反三巩固巡察整改成效,学院党委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开展校内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通过这次“回头看”自查,在进一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提高了认识,为进一步落实党委的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做深做实做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为推动学院发展提供了更好的政治和思想保证。

会议研究了校友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要求,要不断完善校友信息库建设,把学院网页相关内容充实起来。要加强校友联络工作,让联络员发挥作用,为校友开展活动提供帮助。会议强调,要结合学院学生就业特点,在精准化上下功夫,在信息提供、试讲、面试技巧等方面有针对性为学生提供服务,并更好发挥导师积极作用。

会议还对拟发展的党员进行了预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