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启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2023-04-17  浏览次数 91

41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三楼208教室召开教职工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启动学院的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灏主持。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中央部署在全党深入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是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结果。面向未来,我们要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就必须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深刻认识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主渠道,秉持“思政课是第一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是第一院、思政课队伍是第一队伍”的建设理念,守正创新、攻坚克难,切实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要更加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运用历史和现实、国际和国内的对比,真正把理论讲透彻、讲鲜活,把思想的魅力讲出来,把信仰的味道讲出来。按照“六要”的要求,着力提高教学质量这个根本,以“八个坚持”为指引,推动“大思政课”建设,不断提高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全院大会之后,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了《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党委〔202334号),结合实际安排部署了近期相关工作。会议指出,一是要深刻领会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把握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二是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成效。三是要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四是加强理论学习,尤其是认认真真研读原著原文,开展集中研讨,积极融入日常教育、落实到支部活动。五是着力推动学院发展,尤其是抓住省级重点马院培育单位建设这个关键,围绕“学院活力提升年”各项任务,有效组织,破解难题,调动激发全员活力,把“党建引领发展,党建凝聚力量”落到实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