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赴西安事变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17  浏览次数 342

为进一步增加学生党员党史知识,提升党性修养, 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41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赴西安事变纪念馆,开展以“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西安事变纪念馆——张学良公馆和杨虎城别墅。在展馆内党员们聆听了《历史的转折——西安事变史实陈列》和《赤诚爱国无悔情——张学良将军生平陈列》等专题讲解,通过观看革命文献资料和实物,对西安事变的起因、经过、结果以及这段历史的重要意义有了直观和深刻的认识,切身体会到了杨虎城将军和张学良将军及以周恩来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中国历史发展的重要关头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奋斗的艰苦历程,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学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进行实地参观和学习,切实走进历史,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作为青年党员要传承和弘扬好西安事变的爱国主义精神,不断加强党史知识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学习过程中。

/文: 李欣然

                                            核:杨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