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讲好廉洁故事 守好从教初心

2023-05-31  浏览次数 14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不断加固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党支部组织开展“讲好廉洁故事 守好从教初心”廉洁教育主题活动。

510日,郑淑霞、陈莉两位党员分别以《一心为民,把初心印在青藏高原——孔繁森》、《把清香留在天地间——记“七一勋章”获得者周永开》为题讲述党的廉洁故事。孔繁森、周永开两位党员的事迹,使与会党员感受到共产党人不谋私利、严守纪律的精神品质,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的为民情怀。激励大家牢记使命、对党忠诚、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本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孟燕表示:“孔繁森同志的‘赤诚、担当、大爱、无我’的崇高精神感动并激励着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需要更多像孔繁森那样的人。孔繁森精神所具有的价值力量始终光芒四射。”邹志伟表示:“老党员周永开入党70多年,一辈子初心不改,信仰长存,用自己的至纯至粹、笃定笃行彰显了党员的优良品质。我们要向前辈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拼搏奋进,为时代增添力量。”

随后,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纲要(2023年版)》中第八部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李金玉号召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身正垂范,立德树人。

 

 

 /图:郑静雯、李金玉 审核:杨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