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传扬延安精神,推进“四史”教育——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部赴延安大学调研

2020-11-25  浏览次数 74

 

20201121,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部省级精品课团队在吕青教授的带领下前往延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课程调研,并参加由两校共同举办的“四史”教育融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研讨会。双方深入探讨了延安精神的当代价值、“四史”教育融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教学改革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省级精品课建设等问题

延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建华副院长、刘飞轮副院长、赵海龙副书记出席此次研讨会,并分别作了重要发言。李洪斌教授分享了延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省级精品课建设的建设经验。研讨会上,吕青教授介绍了我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省级精品课建设情况,从文化哲学的视角诠释了“四史”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赵东副教授指出,推进“四史”教育要毫不动摇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黄萌博士强调传承延安精神要做到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基本观点、基本方法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统一。研讨会后,周意岷副教授、沈红梅博士、胡文老师在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王家坪等革命旧址为两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研究生进行了现场教学,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调研和研讨会是校际教研合作和跨校集体备课的一次有益尝试,切实推进了“四史”教育融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的教学进程,是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