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赓续红色基因,弘扬照金精神——《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2023-04-11  浏览次数 175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凝聚精神力量,202345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结合教学安排,开展了“赓续红色基因,弘扬照金精神”实践教学活动,组织部分师生前往全国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和马栏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团队成员上午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随后瞻仰了陕甘边革命英雄纪念碑,下午来到马栏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大家在一帧帧生动的历史照片和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展示中重温了革命先烈和老区人民英勇战斗的光辉历程,在课堂和书本之外,深切感悟到了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独立自主开展革命斗争的伟大精神,以及党与人民心心相惜、生死与共的深厚情怀和坚定立场。

通过本次实践教学,团队成员纷纷表示将弘扬照金精神,将革命先烈英勇奋斗、自立自强和牺牲奉献精神转化为学习、工作的不竭动力,为现代化建设和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发进取!本次实践学习强化了理论知识与实践学习的深度衔接,有利于帮助新时代青年学子更好理解党百年来的初心和使命,增强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决性,进一步激发爱国情和报国志,推动实现思政课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培育目标。

 



/图:李金玉   杨灏

                                                         2023年4月7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