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我院两名研究生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2023-05-05  浏览次数 303

在任慧英、李小雁两位教授的指导下,我院2020级硕士生陈璐、段佳的论文相继在《中学政治教学参考》发表。该期刊是由教育部主管、陕西师范大学主办、为基础教育服务、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教学类高水平学术期刊。主要栏目包括前沿视点、课堂内外、成长空间、学术品读等。

任慧英、陈璐的《全面理解和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指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集中体现为坚持马克思主义真理,坚守共产主义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集中体现为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集中体现为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集中体现为忠诚于党,造福于民。

段佳、李小雁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美与共意蕴》指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给解决人类共同面临的困难提供了诸多新思路和新方法,具有丰富的历史渊源和文化底蕴。其中蕴含着“各美其美”的政治观、“美人之美”的安全观、“美美与共”的经济观、“天下大同”的文化观。

近年来,我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重视对研究生科研能力的培养,把提高科研创新能力贯穿研究生培养全过程,推进高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下一步,学院将以“活力提升年”为契机,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激发师生全员活力,推动学院发展迈向新台阶。


文:刘鲲    

图:陈璐、段佳

审核:梁华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