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我院研究生在《中国经济时报》发表高水平理论文章

2023-04-23  浏览次数 187

我院2020级研究生解娜撰写的论文《迈出绿色低碳发展新步伐 谱写美丽陕西建设新篇章》于2023年3月29日在《中国经济时报》理论版发表。该报纸是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主要探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和长期性问题,通过刊载权威专家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成果,分析当前经济社会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向国务院即中央政府提供决策建议。

文章基于国家提出的“双碳”目标背景,立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要求,结合陕西在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中的重要位置这一基本省情,对实现绿色低碳转型的路径进行了深入的探索分析。文章指出近年来陕西能源消耗和生态环境顶板效应日趋强化,传统工业粗放发展模式难以为继,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历史责任、时代责任,时刻牢记国之大者,守护好“一山一水”,确保“一江清水永续北送”。文章指出要坚持以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为主攻方向,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实施重点领域节能降碳,加快建设美丽陕西。

近年来,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对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阐释,广大师生积极在各级各类报刊杂志、网络媒体发表了系列理论文章,有利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能力的提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