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当前位置:

西安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校友就业经验分享会

2024-02-26  浏览次数 45

为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就业、提升研究生就业水平、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校友就业经验分享会于2024223日上午九点线上开展。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2023届校友何娇、杜昀、裴家豪作为嘉宾参与本次就业分享会,介绍就业经验,畅谈求职感悟。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参会。 

首先分享的是何娇学姐,她分享的主题是“不弃微末,久久为功”。从认识自我、整合招聘信息、简历制作、事业单位笔试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在求职过程中的心得体会,鼓励弟学妹们在求职过程中一定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确立目标、勇于尝试、敢于探索,在了解自己的基础上找到最合适的工作。


  随后事业编考试中,以笔试第二,面试第一的成绩成功上岸的杜昀学姐真诚分享了自己当时备考的经历,她从招聘信息来源、选岗、笔试、面试四个维度分享了备考的心路历程和考试技巧的宝贵经验。她强调上岸的秘诀就是勤学多练、不走捷径、相信自己!整场分享多角度、重细节,面面俱到,干货满满,同学们获益匪浅。 

最后一位分享嘉宾是裴家豪,他从自己的简历引入,结合自己从前期备考博士到最后成功入职理工大学高科学院之路现身说法,强调在求职中一定要勇敢尝试,深入理解所应聘岗位的特性和要求,做足准备,并及时复盘学习,在一次次面试中积累经验。

WechatIMG300

最后,主持人宣布此次毕业生就业分享会圆满结束。本次活动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择业就业的困惑。通过与嘉宾们的沟通交流,同学们对未来就职就业规划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更清晰的目标。本次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会的目的不仅帮助研究生择业、就业,更重要的是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正确树立价值导向、规划人生航向、确立事业方向。祝愿大家都能在求职路上大显身手,获得令人心动的offer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