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课程介绍  教师队伍  教学内容  教学条件  相关资料 
  课程介绍
 教研部简介 
 课程定位 
 课程简介 
 
  课程介绍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简介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成立于2022年9月,主要承担全校本科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学工作。其培养目标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文本研究与实践研究相结合,要求学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相关内容,通晓其文献资料以及国内外研究动态,能够胜任高层次的理论研究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全系共有专任教师10位,其中副教授3位,讲师7位,其中博士学位获得者共6人。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部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为基本职责,深入学习并宣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切实将教育教学、理论研究和理论宣传普及相结合。在理论教学研究中,探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多项教学改革立项有序推进,故事叙事、生活话语建构、以学生为主体的参与式教学尝试和探索初见成效;实践教学环节,注重学科差异及学科特色,多样化、针对性的实践方式探索引导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感知理论的力量。

教研部持续精进教学研究,提升教研水平,卓有成效2022年被评为西安工业大学“文明教研室”

教学成果方面:张敏老师在2022第8届中国国家“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银奖(指导教师)2022年2023年连续两年被评为西安工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刘纪英老师获西安工业大学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吴昕老师在2022西北联盟思政课教师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陕西省思政课大练兵标兵称号、西安工业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第一名;孙钟伟2022全省高校大学生宣讲活动优秀奖(指导教师)2023年西安工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科研成果方面:教研部教师出版论著2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相关研究论文篇。多篇研究论文、教学研究分获省、校级各类奖项。

教师教改、科研项目的实施,推动了教研部教师课堂教学内容、方法及手段的改革,促进了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和教研部整体教学水平的提升。

 

 

 西安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2号西安工业大学
电话:029-86173063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