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课程介绍  教师队伍  教学内容  教学条件  相关资料 
  相关资料
 课程基本要求 
 课后习题 
 
  相关资料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基本要求

 

1、要求史论结合,以论为主着重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相关内容,即从整体上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及现实逻辑,阐释其根本政治立场、指导原则、主要内容等等,揭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理论轨迹及最新理论成果。

2、在教学中,要准确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成果的核心要义及主要内容,切实保证理论分析的准确性和逻辑性。

3、在教学中,要求教师要突出本课程的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功能,既要在知识层面充分阐释“是什么”,更要在理论层面重点分析“为什么”,突出课程的理论性特征。

4、在讲授中注意正确处理理论与政策之间的关系

5、要增强课程教学中的针对性、实效性和说服力、感染力,努力使之成为对学生有吸引力的课程。

 西安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2号西安工业大学
电话:029-86173063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