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西工学子共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

2021-12-28  浏览次数 114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一定要跟现实结合起来。”目前西安的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学校认真落实政府的防疫要求和管控措施,施行封闭式管理。为了确保西安工大两万名学生的身心健康,动员广大西工学子积极投入防“疫”抗“疫”的志愿服务中,讲好抗疫“大思政课”,将“战疫元素”转化为“育人元素”,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树立自信,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伟大民族精神,树立家国情怀,学工部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冯婷副教授,在线为全体西工学子共上《与子同袍 西安加油》思政课。

冯婷老师从“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们是最好时代的“少年中国说”三个方面,讲述了有了“家”的和睦,就有了“国”的和谐;有了“家”的美满,就有了“国”的完满。“家国情怀”在本次疫情防控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国”是“家”的集合,是凝聚了千千万万“家”的同心圆。“家国情怀”就是引导每个人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紧急时刻,不负使命、砥砺前行。同时在线的近万名西工学子,在冯婷老师掷地有声、铿锵有力朗诵的梁启超《少年中国说》中,真切感受到再大的困难也挡不住时代前进的步伐,也挡不住我们青春昂扬的脚步,峥嵘岁月,看山河锦绣,英雄谁数。壮志青春多荣光,尽显英雄本色。

新生院学生颜圆圆激动地说:“让欢喜代替了哀愁,微笑不会再害羞……”这首歌回响在我们耳边,不禁湿了眼眶。观看冯婷老师的直播《与子同袍,西安加油》感触颇深。疫情伴随着寒冬来临,身在西安的我们不畏严寒、不惧危险,保卫我们的校园,保卫我们的西安,保卫我们的国家。学校第一时间的采取了有利于学生安全健康的管理措施,又保障着每一个学生的正常生活。我也毅然报名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为追梦的考研人做好后勤保障服务。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贡献力量义不容辞,要以青春之我建造青春之家保卫青春之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