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陈丛兰教授应邀参加“武装力量与军事文明——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暨军事政治学专家论坛”

2022-09-10  浏览次数 260

20227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伦理学与当代强军伦理建设研究中心”主任陈丛兰教授参加由国防大学政治学院与上海市政治学会联合举办的军事政治学专家论坛。本次大会主题为“武装力量与军事文明——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暨军事政治学专家论坛(2022)”。会议通过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陈丛兰教授在会上作了题为“军事伦理对军事文明的建构意义”的学术报告,她从伦理学的视角探讨了军事伦理对军事文明的建构意义,其观点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关注。其中,上海社科院研究室主任胡键教授就其报告中提出的很多有建树性的观点给予了高度肯定。

来自国防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西安工业大学、上海社科院等军内外的80多名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了学术研讨。

文:杜 昀

审核:李晓彤

2022910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