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研究与改革

当前位置:

思政部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2011-06-01  浏览次数 108

    2011年5月13日—27日,思政部在全部范围内开展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部领导高度重视,全体青年教师踊跃报名参加比赛,此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共有来自四个教研室的7名老师参加,思政部全体教师和思政部研究生聆听了讲课。

        

    各位参赛教师精心准备,并根据自己所授课程选取一个课时的内容进行讲授。杨丽嫡老师讲授的是“追求远大理想 坚定崇高信念”,在讲授过程中结合当下大学生的具体事例,理论联系实际;李淑敏老师讲授的是“规律的含义及特点”,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把深奥的科学规律讲的精彩纷呈;刘纪英老师讲授的是“计划经济体制”,用大量的事例说明计划经济的内涵和特点;林晓萍老师讲授的是“生命”,采用互动的方式,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孟文科老师讲授的是“辛亥革命与君主专制的终结”,在大量史料分析的基础上,用故事性的语言讲授,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积极性;胡文老师讲授“科学与技术”,采用提纲挈领的方式,对课程进行逐步展开,引导学生进入课程核心内容,起到穿针引线的作用;王星老师讲授“太平天国失败的原因”时,激情澎湃,结合大量的史料,从另一个角度剖析了太平天国失败的真正原因。

     七位老师的讲课,各有自己的特色和风格,对讲授内容有自己客观、深入的认识,讲授过程中能理论联系实际,并与学生积极互动,课堂气氛活跃,对全体教师和研究生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比赛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应多举办类似的活动,相互交流,提高授课的水平和能力,增强教学的效果。

      最后经过思政部教学督导组和教学委员会决定,推荐王星老师和林晓萍老师参加学校第八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