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学习

2023-04-25  浏览次数 132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425日赴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勤廉从教守初心 履职尽责担使命”廉政警示教育学习。学院教师30余人参加此次学习活动。

警示教育基地展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为主线,通过文字说明、图片资料、视频展播、3D情景重现等方式,系统展示了我党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的历史沿革。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教师参观学习了“省、心、律、诫、儆、光、率、进、诺”九个板块的内容,每一部分都发人深思、给人启示。

参观学习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明芳带领在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纪委委员杨艳表示:通过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以案释德、以案释责,给老师们上了一堂鲜活的思想政治和党纪法规教育课。我们将以开展学院活力提升年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发挥主人翁精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部党支部书记赵东说:通过这次廉政警示教育,接受反腐倡廉洗礼,使我对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作为思政课教师,更要对自己的职业秉持一种神圣的情感和执着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从教,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努力成为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党支部书记李金玉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绝对忠诚讲政治,坚定信念守初心、爱岗敬业有担当,廉洁自律多反省。在日常工作生活学习中,要领悟深刻警示,牢记前车之鉴,加强党性修养,守好政治底线,锻造过硬素质,干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图:杨艳 赵东

审核:李明芳

2023年4月25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