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四史”教育走进思政课堂

2020-10-30  浏览次数 113

1029日,陕西师范大学陈答才教授为我校师生讲述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主题为《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是怎样走过来的?》。这是我校“四史进课堂”系列活动之一,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冯婷老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创新改革之专题教学活动之一,更是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后第一堂精彩的思政大课。


陈答才教授分别从我党不断取得的伟大胜利、进行的伟大斗争、建设的伟大工程以及对中国共产党第二个“一百年”的远景思考这四个方面,详细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至今的辉煌历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晓彤指出:“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对我们来说是一堂意义深远的思政大课。”

研一的一位学生说:“今天的讲座非常精彩,‘四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需要。通过学习‘四史’,能身临其境地了解我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我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中华民族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进程中,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过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全校辅导员、2020级本科生代表等350余人参加了讲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