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课程介绍  教师队伍  教学内容  教学条件  教学方法  相关资料  特色与政策  网络课程 
  教学条件
 教材和相关资料 
 实践教学条件 
 
  教学条件>>实践教学条件

本课程实践教学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以社会主义荣辱观为红线,以理想信念为核心,以爱国主义为重点,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及社会主义法制观,提高社会主义法制意识和法制观念和综合素质,培养社会主义跨世纪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1、校内实践条件                              
   
1)大学校园。大学生校园是大学生勤工俭学、社会公益、课程校内实践等活动的场所,可以结合校园社团活动开展课程实践。
   
2)以“思想政治教育研讨会”为平台,以点带面,扩大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辐射面。从“思想政治教育研讨会”的定位到发展思路,每个指导教师都全身心投入,并结合国家、陕西省政治生活的主题及大学生思想实际和动态,策划活动内容和方案,并积极鼓励协会与专业学习相结合,形成各个分会的亮点、特色和品牌。组织学生结合专业实际进行职业道德调研。
   
4)素质教育引领示范平台,营造了浓厚的育德氛围。学校每年举办“校园文化节”等丰富多彩活动,以及包括思政素质平台、人文素质平台等在内的素质教育平台系统工程,融专业文化和人文文化于一体的绿韵工程,均较好地实现了能力本位、素质同步的良性互动,推动了学生思想素养、道德水平的提升。

2、校外实践条件 
    
思政部校外实习基地有渭华起义纪念馆、陕西历史博物馆等地。思政教师每学期以课程综合实践为途径,指导学生的社会实践,有效服务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使思政教育不再外在于专业教育,而是积极有机的融入,具有了真正意义上的职业化、生活化、行为化特征。

 

 西安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2号西安工业大学
电话:029-86173063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