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课程介绍  教师队伍  教学内容  教学条件  教学方法  相关资料  特色与政策  网络课程 
  教学条件
 教材和相关资料 
 实践教学条件 
 网络教学方面 
 
  教学条件>>教材和相关资料

    作为四门最主要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之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必须选用国家统编教材。我们选用的一直是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目前选用的是2013年修订版。

根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办公室、教育部社科司和中宣部理论局的相关要求,《中国近代史纲要》教材编写课题组于20131月启动2013年教材修订工作。期间,36日,教材编写课题组同志在广州听取了一线教师和学生的意见,随后3天即对所有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并在全组范围逐条研究。9日,中宣部理论局对教材修订提出4条指导意见。10日,教材编写组向中宣部理论局和教育部社科司报送修订意见,同时开始具体修订工作。410日,教材修订初稿完成并开始在全组征求意见;16日,教材编写课题组在京召开全组会议,审议全部修订稿;17-20日,对修订稿(送审稿)作进一步修改。4月下旬,完成并上报(送审稿)。 5-7月,进行送审期间的10余次修改和完善,728日,修订工作全部完成。8月中旬,教材正式出版。

目前本门课程都已经形成了相对固定的讲义或者讲稿。

 

 西安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2号西安工业大学
电话:029-86173063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