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课程介绍  教师队伍  教学内容  教学条件  教学方法  相关资料  特色与政策  网络课程 
  教学条件
 教材和相关资料 
 实践教学条件 
 网络教学方面 
 
  教学条件>>实践教学条件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拥有一个学生实践基地。2012年,思政部与华县渭华起义纪念馆协作成立了西安工业大学渭华起义纪念馆思想政治理论实践教学基地。

渭华起义纪念馆占地约37000平方米,馆区内渭华起义指挥部旧址、渭华起义烈士纪念塔、渭华起义陈列大厅等,生动再现了当年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渭华起义纪念馆建成后,邓小平、徐向前、习仲勋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先后挥笔题词。以渭华起义纪念馆为主线,周边分别有塔山、三教堂、江村药王洞、高塘会馆、郭家庄小庙等渭华起义革命旧址和王尚德烈士陵园,形成了陕西东部红色旅游区,先后接待全国各地观众百万人,是人们缅怀纪念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圣地。

 

为推动渭河流域红色资源的开发与研究,整合和利用高校以及以渭河流域为中心的社会研究资源,西安工大特成立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安工业大学渭河流域红色资源研究中心”。此次教育合作协议的签订开启了该中心利用红色资源开展相关研究和教育活动的序幕。

 西安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学府中路2号西安工业大学
电话:029-86173063 邮编:710021